Windows 10 使用印表機、開啟Office文件會出現藍屏或重開機狀況處理辦法


2021年3月累積更新對於有安裝印表機的個人電腦來說很麻煩。據報導這更新會造成Windows 10當機並顯示出了一個藍色的死亡屏幕,或是開啟Office文件時就重開機狀況,錯誤代碼為”APC_INDEX_MISMATCH for win32kfull.sys”,校內已經有不少使用的確認案例。



藍屏修復方法:還原到電腦早期還原點或手動移除更新。要移除更新,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。

在工作列「開始」(上方按滑鼠右鍵) →點選 「設定」


點擊 ”更新與安全性”


點擊 ”檢視更新紀錄”


點擊”解除安裝更新”連結


搜尋欄 輸入 kb5000802 、kb5000808、kb5000809、kb5000822這幾個更新編號,找到更新後點擊”解除安裝”

解除安裝後請「重新開機」。




如果您無法通過控制台移除更新,您也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提示符或PowerShell命令手動刪除更新。

wusa /uninstall /kb:[id]

在上面的命令中,你需要將KB ID替換為你想要解除安裝的KB ID,
如果你使用的Windows是v2004或20H2,命令是wusa /uninstall /kb:5000802。如果你使用的是v2004或20H2,命令是wusa /uninstall /kb:5000802。
如果Windows是1909/1903版本,命令是wusa /uninstall /kb:5000808。另一個變通方法涉及切換到微軟PCL6印表機驅動程序或完全刪除印表機(包括驅動程序)。